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暖心工程”活动
2021-04-14 19:51:27 浏览: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4月11日校社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上庄成功举办“暖心工程”活动。

早上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带领下来到老人家中,与爷爷面对面交流,询问爷爷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嘱咐爷爷平常多注意自己的身体。通过打扫卫生、讲故事的形式给老人带来真切的温暖。并在一起交流当今社会的时事热点,老人也对志愿者们的未来规划提出自己的建议,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中午志愿者们还动手给爷爷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饭后志愿者们搀扶老人散步聊天,爷爷提到自己年龄大了,在生活上有很多不方便,幸亏志愿者们的帮助,也为他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爷爷一起合影留念并约定好有空一定再来探望。

“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志愿者们走近老人,尊敬老人,温暖老人。深入了解了社会现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与社会服务意识,增强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志愿形象,宣传了我校优秀的育人理念,引导广大志愿者用实践行动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为构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