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热血青春——我校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2022-06-04 10:58:14 浏览:

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也是建校30周年,近日,青岛滨海学院校红十字会联合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在昌德楼开展“致敬热血青春”主题无偿献血活动,献礼建团100周年和校庆30周年。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老师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保障每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采血车提前到达预定地点做好准备工作,志愿服务人员全部到达活动现场,引导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有序的排队,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初筛等献血前一系列流程,通过采取错开献血活动时段、人员分流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现场等候时间,有序安排学生献血。烈日炎炎挡不住大家的献血热情,这里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在这里,A、B、O、AB不再是一个个简单冰冷的字符,在这里,300、400毫升不再是一组组枯燥的数字,它们有着生命的温度,充溢着青春的力量。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是凝聚着献血者爱心、奉献给生命的珍贵的礼物。本次活动的举办补充了血液库存,有力地保障了临床供血。参加无偿献血的青年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关爱社会、献血救人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