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义工协会成功举办“端午文化,一粽传承”活动
2022-06-05 10:15:33 浏览:

为了倡导学生们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义工协会于2022年6月4日在嵩德楼B323成功举办“端午文化,一粽传承”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参赛人员讲解竞赛规则,统一分发竞赛试卷。此次试卷题型分为选择题与辨析题,题目涉及为端午节的来源、节日意义以及各地的端午节节日风俗。答题过程中参赛人员皆认真答题,遵守纪律。两个小时的竞赛时间,在同学们紧张的思考与选择中悄悄流走。笔试结束后,进行上台演讲环节,分享自己与端午的故事,传递节日温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日的开端发源,让人们深入了解传统文化、认同传统文化、喜爱传统节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让学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邻里之间浓浓的关爱,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