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一分钱基金会举办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2-12-07 13:55:40 浏览: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青年学生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2022年12月2日校社联一分钱基金会于嵩德楼嵩德楼B423成功举办“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的活动。

 

主讲人首先让大家了解了艾滋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大家都应该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保护好自己,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艾滋病的宣传教育。他从“了解免疫系统与HIV的关系”、“知道艾滋病病毒的传播真相”、“能够识别感染的风险”、“掌握抵御风险的技能”四个方面,向学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重点就“如何预防”这一问题向大家介绍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的各项途径,使大家对性病艾滋病有了全面、正确的认识。

主讲人劝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个人健康保护,重视血液传播潜在途径的人为阻断,避免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教育同学们要“爱”更要防“艾”。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问答,加深了认知印象。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主动将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家人、同伴和朋友,让更多的人知晓抗艾防艾的知识和方法,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推动了艾滋病知识普及,加强大学生的健康防范意识,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为学习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也为预防艾滋病做出贡献。同时呼唤全社会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