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联动
2023-03-04 23:24:10 浏览:

为了响应团中央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我校校社团联合会一分钱基金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红十字会分别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马濠公园成功举办“劳动光荣 劳动伟大宣讲活动、“拾捡垃圾、美化环境”活动和公园志愿义诊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欣赏图片、影视资料,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劳动意义,树立起他们向劳动者学习的思想,鼓励学生关爱身边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并以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进而培养起学生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积极奉献的精神。

 

3月4日上午到达马濠公园后,我校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红十字会分别有序开始卫生清扫工作和志愿义诊服务工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针对公园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大家采用明确分工,划片划域的方式,力争不留死角。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公园便恢复了整洁明亮。活动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强化实践实干实效导向。活动为我校学子增添时代风采的同时,防止了形式主义的产生。

 

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布置完场地后,便向公园内的人们宣传本次义诊活动,并为老人们发放健康手册,普及健康知识。他们引导人们到义诊台前测量健康数值,耐心地给他们讲解血压和血糖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日后可以时刻关注自身血压血糖的情况。

 

通过本次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我学生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为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气氛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活动还呼应广大同学,提高公民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整洁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