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发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真情”无偿献血活动 雷锋月
2023-03-05 21:41:21 浏览:

为深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023年3月1日至3月4日,我校红十字协会开展了为期4天的“发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真情”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79人成功献血95800毫升。

两辆献血车一早就开到校图书馆门口,滨海学院的师生们都踊跃参加。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热心为来献血的同学们服务,有序做好献血流程中每一个环节的引导——有秩序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检查结束带领同学们到献血车上献血,同时车上的志愿者时刻关注献血同学的状况,献血结束志愿者们贴心的为献完血的同学送上糖水并带献血结束的同学到礼品登记处登记信息,领取礼品。同时,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耐心讲解了献血常识,并分发献血证,叮嘱献血人员献血后一些注意事项。献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支持,用自己滚烫的热血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2022级电气1班 刘志豪

“我在同学群中看到本次活动,想借本次活动对社会做一份贡献,发扬雷锋精神,传递血液真情。我觉得献血也是雷锋精神的另一种体现。”——刘志豪

                                                   财经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2班 朱子涵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想通过献血来践行雷锋精神。”——朱子涵

筑梦公益,志愿飞扬,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以热血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不仅宣传了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也展示了滨海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奉献爱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在身边,热血永相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