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成功举办“凛冬已过,皓月长明”活动
2021-04-05 20:00:06 浏览: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对抗疫精神内涵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抗疫意识,铭记为抗疫奉献生命的白衣天使们,2021年4月2日校社联读书协会在我校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凛冬已过,皓月长明”活动。

首先,在清明来临之际,深切缅怀在疫情期间为人民群众奉献生命的医务工作人员,对他们表达深切敬意。主持人邀请在场同学一同观看全景展现武汉“抗疫”历程的英文纪录片—《武汉战役纪》。纪录片主要记录了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数百万名医务人员战斗在全国抗疫一线,武汉普通市民在封城状态下坚守并携手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武汉医务人员中有2000多人确诊感染,几十人以身殉职。“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灾难,疾病,恐惧都跳了出来,但盒子里还剩下一样东西——希望,只要希望还在,之前的苦难都不会是问题”。

纪录片播放完毕之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上台演讲,谈谈自己观看纪录片的思考和感受。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叙述抗疫全民居家隔离期间自己的生活状况和心理,对身处一线的志愿者和白衣天使们表示深切感谢。“虽然在家的日子很难熬,但我们撑过来了,疫情也没有那么严重了,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感谢一线医护人员的伟大奉献和牺牲以及武汉人民的坚守和顽强抗疫精神。”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既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空间又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使同学们更加理解医护人员的不易,明白抗疫精神在当下社会的意义。表达对医务人员崇高的敬意,缅怀医务工作人员功绩,培养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清明文化。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