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学社、中华研究协会成功举办“中日服饰赏析”活动
2021-04-05 20:12:04 浏览: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日文化的交流意识,增强两个不同文化社团的感情。2021年4月3日校社联樱花学社与中华文化研究协会在日本村共同举办了“中日服饰赏析”活动。

首先,两个社团的会长对中日两国的特色服饰以及穿戴方式进行讲解。他们分别提到汉服的穿戴方式是先把中衣和下裙穿在身上,然后再把曲裾套在身上,随后再从作往右把带子系好,再将曲裾围在腰间并缠绕,最后把带子系好封好腰封;而和服则是先穿好和服的内衣并披上外套然后把右下前襟拉起来,然后将白色的腰带缠绕在腰上就可以了。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体验了中日服饰的穿戴方法,了解了中日服饰的不同点和相似处,同时还就自己的疑问进行了提问。之后,同学们在友社同学的帮助下,穿戴上自己平常接触不到的服饰,体验不同的快乐。现场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同学们进行了不同文化的交流,学到了不同地区的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樱花学社和中华研究协会的同学们增强了对中日两国文化的了解,加强了两个社团之间的友谊,为我校多元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契机,展示了中日文化的包容性,将社会与校园联系起来,进行更好的文化交流活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