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剪纸协会举行“喜庆吉祥”活动
2022-11-16 15:12:28 浏览:

剪纸作为我国民间艺术之一,因其多用于喜庆、装饰和美化环境竟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为弘扬剪纸艺术,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校剪纸协会在2022年11月12日在承德楼306举办“喜庆吉祥”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会长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向剪纸爱好者讲述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发展轨迹、典型剪纸花样等内容,然后从自带的剪纸作品中挑选出一些较简单的花样,详细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运用折叠剪法、对称剪法和阴阳剪法向大家演示剪纸,使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大家认真地询问着、学习着、临摹着,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在社长耐心地指导和示范下,一张张“艺术品”在同学们手中展现,大家纷纷展示着自己的剪纸作品,表达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和向往。小小剪纸,剪出了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剪出了传统民俗在新时代的演绎与重生,剪出了文化传承和民族经典。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剪纸艺术这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让民间工艺非遗项目在传承中创新,还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艺术欣赏修养。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