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2年“筑梦滨海,共响华诞”校歌合唱比赛
2022-10-09 09:13:41 浏览:

三十年磨砺奋进,三十年自强不息,三十年捷报频传,三十年诗情画意。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爱校精神,强化振兴中华的使命担当。2022108日,我校于校礼堂隆重举行2022年“筑梦滨海,共响华诞”校歌合唱比赛。大赛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杨柳主任,学生处团委张艳军老师,学生处团委郭丽彦老师,学生处团委伊鑫老师,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孙天舒老师担任评委,司安妮担任本次大赛主持人。

 

下午二时三十分,大赛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讲解本次大赛规则,评分标准采用十分制,分别从服装、上下场秩序、队形、音准、节奏、指挥、咬字等方面进行打分。伴随着教育学部铿锵有力的《青岛滨海学院校歌》,合唱比拼环节拉开序幕。比赛过程中,各学院意气风发、昂首挺胸,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呈现出精彩的合唱表演。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气势磅礴,鼓舞人心,给人以巨大能量,《平凡之路》唱出了平凡人不平凡的人生,《一起向未来》、《向着未来远航》、《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表达出山河永在、生生不息、爱我中华的强烈情感,《渴望光荣》、《仰望星空》、《中国觉醒》歌曲激情澎湃,积极向上,歌曲深深扣动心弦。

本次大赛共设置优秀指挥奖3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经过考察各个学院赛前准备和表演综合情况,及各个学院的激烈角逐,教育学部于子萱、文理基础学院邓子晨、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孙家乐荣获优秀指挥奖;教育学部、文理基础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传媒学院荣获二等奖;财经学院、商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医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在党委、团委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滨海学院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素质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表现。不仅活跃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校园美育文化建设,陶冶学生艺术情操,抒发学生爱国情怀。同时,激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爱国情,爱校心,共同迎接青岛滨海学院30周年华诞!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