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基础学院举行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2022-12-07 13:40:00 浏览: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2022年12月5日,基础文理学院于北校操场举行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清晨六点四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847年12月5日,广州黄竹岐人民抗英;1926年12月5日,毛泽东主编《政治周报》;1940年12月5日,百团大战胜利结束;1948年12月5日,平津战役开始;1949年12月5日,北京新华广播电台正式定名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63年12月5日,中国国产歼—6型歼击机开始装备部队;1979年12月5日,联合国《关于月球的协定》签字;1995年12月5日,香港法庭首次使用中文审理案件;2008年12月5日,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闭幕;2009年12月5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香港开幕。

迎着秋日的朝阳,军训团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以饱满的热情,庄严的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随后,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由22级计算机1班的张颢骞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在抓好复习的同时,更要在各类考试中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最后,张颢骞号召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末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收获一份自信和喜悦,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激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加坦然地面对这次考试,尽最大努力去考出自己的精彩。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社会里,都勇敢直前面对困难绝不退缩。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的结合起来,积极地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