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中荣获省份优秀高校荣誉
2023-02-17 08:02:26 浏览: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微博校园2022光盘项目省份优秀高校,1名老师荣获省份优秀指导老师。

据悉,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微博开展了本次“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旨在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为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动员部署,此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基本发动单元,以“第二课堂”为载体,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开展光盘打卡以及微博宣传活动,线下组织开展学习专题等活动,共计6595人参与光盘行动,积分累计99万,我校在光盘接力挑战赛全省排名榜单中连续6周排名第4,并最终荣获微博校园2022光盘项目“省份优秀高校”的荣誉称号。

通过参与光盘接力挑战,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新“食”尚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培养了我校青年大学生节约粮食的习惯,营造了珍惜粮食、注重节约的良好校园风气。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