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启今朝 逐梦前行|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3-02-27 15:36:58 浏览: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2022227日,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于北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900227英国工人代表委员会在伦敦成立;1931227日,毛泽东确定土地改革后农民对土地的所有权;1935227日,第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1957227日,毛泽东谈如何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1958227日,全国性扫盲工作形成高潮;1972227日,中美双方在上海就联合公报达成协议;1988227日,国务院发布企业承包经营责任制具体规定。

    清晨六时四十分,迎着朝阳,伴着口令,军训团成员护卫着国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容稳健走向升旗台,,目光坚定,神情威严,身姿挺拔,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

    “升国旗,奏唱国歌”,朝阳下雄壮而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分外鲜红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22机电13班的石俊杰同学进行“牢记使命,厚积‘礴’发”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他说道,新学期应树立新目标,要回首过去,从小目标入手,进而一步步向大目标方向迈进。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在目标选择时应从自身角度出发,要以目标的可行性和现实性入手,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方向。他号召青年在时代洪流中坚定方向,以使命融入生命。厚积,在于脚踏实地;礴发,在于勇担重任,喷涌出磅礴的力量。厚积“礴”发,方能创造非凡。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帮助同学们确立了新学期的新目标该如何确立,鼓励同学们发扬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滨海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向着未来奋力迈进,共同拥抱美好灿烂的明天。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