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学校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3-03-11 15:48:07 浏览:

春来送暖,草木吐绿,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更加绿色、低碳、美丽的校园环境,我校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在嵩德楼南广场举行了植树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公寓科科长韩华英,保卫科科长崔文龙,心理中心主任杨柳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干事等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张守顺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致辞。他说,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义务植树作为一种文化传承,当作一份责任担当,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强化“植绿、护绿、爱绿”生态文明意识,呼吁滨海青年学子,呵护滨海的美丽环境,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韩佳乐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活、绿色服务、绿色发展,带头做好植树造林服务,养成绿色、环保、生态的学习与习惯,以自身行动为表率,助力绿色校园建设。并代表全体同学做出保证:积极响应号召,争做绿色文明的倡导者,主动参与,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携手共进,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团委书记张守顺宣布植树节活动开始,师生纷纷赶往植树地点,大家在南校区樱花路附近草地栽下棵棵绿树,师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个人一组,默契配合,扶正树苗、培实新土,还将准备好的心愿卡片挂在树上,希望自己的心愿伴着小树一起长大。

大珠山校区的植树活动也同步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凝聚了干劲,增强了信心,磨练了意志,今后会继续发扬环保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本次植树节活动是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将思政教育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之一,更是我校贯彻落实“五育五化”育人途径、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师生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推进校园生态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