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周升旗仪式
2023-03-13 15:41:03 浏览:

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3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周升旗仪式。

   清晨6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905年,日俄激战,俄军被迫放弃沈阳;1946年《惩治汉奸条例》公布;1983年,中共中央隆重纪念马克思逝世100周年。

迎着初春的暖阳,军事训练团的护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雄壮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朝阳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由20金属材料的李昌云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到,“雷锋”二字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善待他人、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几十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一个个新时代的雷锋不断涌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向雷锋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将雷锋“自立自强、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学习雷锋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更不需要大张旗鼓,只需切合实际,立足于当前小事,从平凡的事做起.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使同学们意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尊敬师长,团结友爱,热爱学校,爱护公物,坚持同一切不文明、不和谐的行为决裂,把自己培养成四有新人,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做锐意进取的开拓者,勇立潮头的实干者,奉献社会的志愿者,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