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下半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1-12-16 18:07:56 浏览:

为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组织意识教育,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团队伍,发挥团员先进带头作用,我校于2021年12月1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校团委伊鑫老师、文理基础学院辅导员宋伟老师参加入团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张艳军老师主持。

入团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张艳军老师向各位新发展团员们讲述了举办入团宣誓仪式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位新团员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

徐兆娟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共有47名同学加入共青团。

张守顺老师、徐兆娟老师、伊鑫老师、宋伟老师亲自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在伊鑫老师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新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洪亮的声音在团旗下庄严地宣誓。

宋伟老师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力和义务的条款。

机电工程学院孙玉鑫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向团组织表明决心,郑重承诺,一定牢记入团宣言,在学习、劳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用热情去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传递正能量,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与时俱进,为社会积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艺术传媒学院关博文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老团员,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加入团组织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在以后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新团员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辉添彩。

最后,张守顺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团员们做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团员青年们要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增强自尊,自信自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发奋学习,做有作为的青年,要严格要求自己,他还希望大家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明白作为一名优秀团员的责任所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目标,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发奋学习。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结束。本次入团仪式旨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新团员发展工作,增强团员意识,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同时是给新团员的一次洗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了解自身的义务和责任,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践行誓言,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开拓人生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诗篇

我校共青团始终坚持把先进优秀的青年吸收到团组织,保持团员队伍朝气蓬勃的特点。在新的时期,我校共青团将迈着坚定的步伐完成新时代赋予团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树立远大理想,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