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团中央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
2022-03-10 20:16:08 浏览:

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2022年3月9日团中央组织召开大学生就业行动线上解读部署会,我校团委张艳军老师、伊鑫老师、郭徽老师、张晓燕老师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提到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超过1000万,在疫情情况下就业成为毕业生最大难题。团中央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突出帮助普通学校的困难学生,转变帮扶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固有认识和理解,将工作重心下移,做细做实。就此团中央结合实际提出五项帮扶计划: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指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指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并对其进行详细的解读。

本次会议确定了帮助5万学生就业,做出3000个项目的目标,明确了要做什么、怎么做、对象是谁、怎么服务四个问题。为贫困学生就业能力偏弱,就业指导急需提出了解决方案。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