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先烈,抗疫你我同行—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2022-04-04 09:54:17 浏览:

清明时节祭英烈,励志青春向未来。为了弘扬英雄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夕,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4日在北校操场举行“清明缅怀先烈,抗疫你我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清晨6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同时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沐浴着温暖的春风,升旗手高擎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庄严旋律,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20工程造价的张智文同学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张智文同学讲述了以身殉国的邓世昌、女英雄赵一曼等爱国英雄的英勇事迹。从这些事迹中,张智文同学希望同大家一起,认识到身为当代青年,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身体素质,为祖国未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她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矢志报国、潜心学习,用努力的姿态争做抗疫的“逆行者”:坚持规律作息,按时起床早读;准时上课打卡,及时做好笔记;课上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坚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学会体谅父母,主动担当家务;坚持高度自律,把握好每一个今天。她说道:“历史不容忘却,未来充满希望。对英烈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斗。”她号召全体同学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们为解放国家不惜付出生命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时刻感恩在疫情中努力保护我们的逆行战士。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目标、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