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举行第五周升旗仪式
2023-03-28 23:20:32 浏览: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2023年3月27日,艺术传媒学院于我校北校操场举行第五周的升旗仪式。

清晨6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938年3月27日,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成立;2003年3月27日,国务院在京召开廉政工作会议;2021年3月27日,联合国发布“2021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为地球发声”。

军事训练团的旗手们迎着春日的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时,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礼毕,由21应用电子技术2班的王佳鑫进行主题为《两会讲述中国故事 青年传递中国信心》国旗下的演讲。他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情况,并表示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中国人有信心完成民族复兴伟业,中国青年更有信心担负起时代使命。对于两会议题,青年不是被动的“接受者”,而是主动的参与者和建言者,中国年轻人对国家和政府的信任和信心是最强烈的,他们投出“信任票”的比率,远高于其他国家青年,以创新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年成长成才有方向;担当重任、迎接挑战,中国青年责无旁贷,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要扎扎实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有限的青春岁月中以时不我待的拼劲,争分夺秒、奋勇向前,不断推动中国梦成为现实。

本次升旗仪式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得到升华,帮助同学门以坚定的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实干的行动积蓄澎湃动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的梦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