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我校举行2023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2023-10-19 18:41:09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与国防素养,传递爱国情感、增强爱国理念,激发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热情,10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嵩德楼B401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2个环节进行,最终共有6名参赛选手入围校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演讲主题,结合先辈的英勇事迹和自身的体会,从国防与个人、缅怀先烈、新时代国防政策等角度出发,用朴实恳切的语言掷地有声地抒发了我校青年强烈的爱国情感。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筑梦国防、矢志强军报国的爱党爱国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对于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强化青年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担当意识,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