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第一课|红色观影活动之《狙击手》
2022-11-04 22:27:45 浏览:

为教育引导青马班学员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展现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022113日下午4点,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狙击手》。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使用冷枪冷炮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该电影通过表述战争时期抗美援朝的精神来激发大学生心中的爱国热情,从而让同学们接受了不一样的心灵洗礼。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随着电影桥段的不断变化同学们的神情也跟着变化。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了电影的内容和精神,深刻感悟了志愿军的爱国精神、坚强意志、战友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要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青春使命。

不忘来时路,青马勇争先。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应将学业小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目标相结合,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一种全新的姿态逐梦未来,为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