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素能提升|增强法治观念,坚定法律信仰
2022-11-22 13:03:24 浏览: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也为了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提高青马学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律精神的意义,使大学生们自觉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切身合法权益。2022年11月17日下午16:10在校礼堂组织青马学员学习法律知识,本次课程由校友杨志明律师主讲。

 

杨律师用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为学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主要和学员们沟通了两方面问题,一是毕业生就业期间关于劳动合同、协议等方面的问题;一是网络时代要规避一些法律风险,在微信群、短视频品台、网络购物和网络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通过杨律师的讲解,学员们深深意识到法律贯穿我们的日常生活,表示要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与安全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进行本次法律知识的学习,青马学员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法律人,要坚定法制信仰,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素质养成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自身遵纪守法的自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氛围,让校园生活做到有法必依,有法必守。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