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 我校举行“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3-03-02 23:06:49 浏览: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引导广大师生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青岛滨海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3月1日下午16:00“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校宣传部部长刘志明,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主任杨柳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张守顺主持。

启动仪式以《雷锋》VCR开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团委书记张守顺宣读《关于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通知》,就学雷锋活动做了全面部署。

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宣读“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她号召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口号,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腾飞。

教师代表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毅、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1级土木工程2班张奕飞分别畅谈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带领大家,领悟雷锋精神扎根校园的魅力,表达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教导的决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发表讲话,他表示“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的举行,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二是要践行奉献服务,三是要夯实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学雷锋活动月”中,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行动更加自觉,不断提升自我,真正成为“明德、践行、善事、创新”之现代公民。

    此次仪式的举行,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在全体师生心中埋下了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为接下来广泛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和常态化,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容和成果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