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四次团课成功举办
2021-04-24 20:21:51 浏览:

为加强入团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我校共青团队伍建设,我校于2021年4月22日在嵩德楼B305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团员”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团课,本次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李新纲老师作为此次团课最后一课的主讲人。

下午16:20课程正式开始。首先,李新纲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展开论述,他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承担使命、接力奋斗,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随后,李新纲老师又从“共青团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我对共青团的认识、怎样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四大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如何用于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强调了青年应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员们深刻阐述了“一学一做”的重要性,提出坚持路线不动摇,思想上不断进步、勇于创新,才能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同学们听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会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最后,李新纲老师以“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切入点对此次课程进行总结,深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要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各位学员要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让各位学员深刻意识到青年团员应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锻炼成能经得起团组织考验与磨炼的优秀共青团员。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