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度党员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课程第五课成功举办
2021-05-15 19:59:53 浏览:

为引导我校学团干部深入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我校于2021年5月13日在厚德楼A412成功举办党员讲党课第五课程。本次由第九届社团联合会主席马芳兵主讲。

 

本次课程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内容。关于学习党史,总书记指出,“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首先,马芳兵以七七事变为例,引出全面抗日战争正式开始这一背景并以时间为主脉络详细地讲解了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方针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战争中做出的重大决策,紧接着,马芳兵以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为着眼点,细致的描述国共两党正式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局面。还介绍了在艰苦抗日战争中,先辈们如何克服层层困难,不畏牺牲、不畏强暴、反抗侵略的革命英雄气概。最后,马芳兵和同学们一起重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并号召广大团学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负担起党的英勇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通过本次课程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党的初心使命对标,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自觉地、高效地学习,担当起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浇筑坚实的党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