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度党员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课程第六课成功举办
2021-06-03 20:05:04 浏览: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会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提升广大团学干部的政治淬炼及夯实理论根基的思想自觉,让同学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我校团委于2021年5月21日在厚德楼A202成功举办了党员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课程第五课,本次课程由19届学联主席戚厚亮担任主讲。

      

晚上19:45课程正式开始。戚厚亮同学以《新中国极简史》第三部分为主讲内容,就1970-1979年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并将这段时间概括为多色年代、心里地震、徘徊前进等引人沉思的词语,灵活巧妙地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其中,当谈及到“徘徊前进”时,戚厚亮同学用一系列生动的“年度故事”组合出一部别开生面的新中国极简史,生动呈现了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以此印证说明新中国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历史必然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历史功绩。他鼓励大家应该汲取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戚厚亮同学以独特的视角和清晰的站位讲述到了改革开放后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所取得的种种成就,生动而又真切地向同学们阐明了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听完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课程的讲述非常具有感染力,获益良多。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步伐,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学生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与时代共成长,同祖国共奋进,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书写好自己的精彩人生。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