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度党员讲党课系列专题学习课程第七课成功举办
2021-06-03 20:07:44 浏览:

为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高校学生干部,推动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我校于2021年5月31日晚上19:50 在厚德楼A202成功举办党员讲党课第六次课程。本次课程由20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于航担任主讲。

 

本次课程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内容。首先,于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的意义。她指出,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对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随后,于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第六章内容,主要从党的八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过程和曲折发展过程,着重指出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仍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是我们这些新世纪大学生的首要学习任务”,“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党史学习进心入脑,今后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发挥专业优势,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作为滨海学子,就要做一个有抱负、有大志、踏实苦干、乐于奉献的时代新人。”

“青年党员讲党课”的品牌创建中,校团委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突出党性的基础上,不断突出实践性、针对性,发挥青年群体的优势,以讲促学、以讲导学、以讲研学、以讲践学,推动党的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把每名学生党员培养锻炼成为新思想的践行者。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