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二次法律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1-10-27 20:02:32 浏览:

为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法律认知能力与水平,进而在我校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2021年10月27日,校团委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法律知识大讲堂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友办陈青华主任主持,邀请我校1999级英语专业校友山东文康(青岛西海岸)律师事务所刘丽娟及同事孙瑜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法律知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陈主任对两位嘉宾进行了介绍。随后刘丽娟学姐引用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律知识的宣传,通过PPT演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对反诈骗、网络安全、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深入了解,提高防范意识。

她从两方面向到场的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方面,善于行使和运用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自由权,充分表达和实现个人的意愿和追求,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另一方面,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所规定的各种制度和程序行使自由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求所有的公民都必须平等地遵守法律,公民在守法上一律平等。”同时她还向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如何去做好一份简历、注意面试时的技巧以及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法律大讲堂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典型带动作用,在不知不觉中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对同学们将来适应社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认识诈骗手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重在自我防范,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做一个适应社会的新青年,为今后立足社会夯实基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