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三课成功举办
2021-11-12 18:47:54 浏览:

11月11日下午16:00,我校在陶德楼105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课,开展题为《新时代干部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事李新纲老师主讲。

首先,李新纲老师引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这一句话,并以此提出了:“如何理解干部这一词?如何做一名好干部?”这两个问题。随后,李新纲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气并结合自身实践,紧紧围绕着“干部”这一词,从干部的概念与内涵、新时期的好干部标准、自身对干部的思考与交流这三方面为广大青马学子进行授课。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远大理想,不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认识到了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对今后努力的方向、学习和工作态度有很好地推动作用,在学校中将会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努力为自己留下一段充实、温暖、无悔的大学生活。

本次课程圆满成功。通过本次青年干部思想交流和培养锻炼课程的学习,深刻地加强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为今后切实提升青年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和政治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干部队伍而奠定了结实的基础,进而引导青马学员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