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1-11-15 18:54:05 浏览:

        118日至11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2日,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在承德楼104为校学生会干部举行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张守顺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为切入点,指出本次党课培训的目的及意义。接着,张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一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个时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三大时代课题,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后,张老师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切实把个人志向与祖国前途、时代发展相结合,在学习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用青春力量来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校团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广大青年以学习《决议》为大纲,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培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围绕学校办学特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拓宽学习路径、提高学习质量,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