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法律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2-11-22 12:07:47 浏览:

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坚持法制教育和法制实践相结合,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青岛滨海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号召,校团委特别联合校友办公室于2022年11月17日开展主题为“维护人身权益,增强法治观念”的法律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张艳军老师和主持,校友办公室陈青华主任出席,特别邀请优秀校友杨志明律师主讲。

 

(图为校礼堂会场)

讲座开始后之前,校友办公室陈青华主任为大家介绍优秀校友杨志明律师。杨志明,2009届英语专业。福州大学法律硕士,三级律师,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人力资源法律务部主任。青岛市市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兼仲裁员、青岛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市南区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团成员、总工会劳务争议调解员、青岛市市南区律师协会调解员。擅处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法律事务、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企业法律顾问、普通民事案件、劳动与工伤法律事务、农工商公司改制等法律事务。

 

杨志明主要从“毕业生关心的求职就业”“网络时代我们面临的法律风险”两个方面结合身边的实例为大家展开讲解。从专业的律师角度向大家讲解了诸如劳务合同、劳动维权方面的知识。多方面、多维度的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度剖析。杨志明律师提到对大学生而言,学习法律法规有助于拓宽青年法制观,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不是成为法盲,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增强法制安全意识,为依法治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通过杨律师的讲解,大家深深意识到法律贯穿我们的日常生活,表示要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与安全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酒店管理学院分会场)

 

(图为建筑工程学院分会场)

这次大讲堂的举办让同学们提升了法律素养,树立了法治观念,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传承和弘扬法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