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轩协会成功举办“封箱演出”
2020-12-13 20:29:09 浏览: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2020年12月12校社联露雲轩曲艺社在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露雲轩封箱演出”活动。

“封箱”是戏曲、曲艺界的传统,即每年春节前暂停演出,艺人回家过年,将演出行头、道具封存于箱柜,俗称“封箱”。封箱前的最后一场演出是一年中最为隆重、热烈的场次。演出由雅凯聚艺带来的开场舞《Genda phool》点燃全场,第一个节目《鸡犬升天》由黄唯和王丽晓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逗一捧,活跃了现场氛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是由柏莹莹等同学为观众们带来的《铃铛谱》,妙语连珠,展现了相声演员深厚的基本功,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赵国伟和李广豪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京剧《四郎探母·坐宫》,集唱、念、做、打、翻、武术、舞蹈、舞台美术于一体深受同学们喜爱,而后《倒打灯》《有话好好说》《礼仪漫谈》等节目更是精彩,两人相声紧密结合网络趣事,思想与时俱进,动作形象,现场笑声连连。最后以《照花台》的返场小曲结束,露雲轩同学们的节目结构完美,笑料颇丰,受到在场观众的连连称赞。有关于童年、青春、成长与人生理解,在诙谐幽默中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的真谛。

    本次演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锻炼了协会成员们团队合作和舞台表演的能力。在提高学生自身文化素养的同时,也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让我校同学们在相声表演中体会历史故事和网络热点问题,弘扬了当今时代的主旋律。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