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协会成功举办“书法公开课”活动
2021-03-22 20:28:39 浏览:

为了提高学生的书法写作能力,培养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2021年3月20日校社联书法协会在嵩德楼B319成功举办“书法公开课”活动。

 

本次书法活动主要围绕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展开,通过对学生的讲解和指导从而提高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增强学生对书法的理解。本次活动的讲解者提到书法一般有四个基本要素分别是用笔、结构、章法、墨法。他还指出练习书法的要点一方面是“专一”,学书首先应师承一家,建立根据地,然后再发展。这才能达到“入木三分”的境界;另一方面,当对一本帖或一家书体临习达到形同神似之后,就要广涉其他好帖,取其优点加以吸收消化,融会贯通。最后协会成员悉心指导同学练习书法写作,相互探讨书法知识和心得并对同学的作品一一进行点评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提升了社团的影响力,为社团增添光彩;使学校内文学文化类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活跃了学校里同学们的书法学习气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书法学习交流的平台;且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