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艺云社与我校露雲轩曲艺社交流活动
2021-05-15 19:53:53 浏览:

为了提高社团舞台表演能力,交流表演心得,2021年5月9日,我校露雲轩曲艺社外出参加山东科技大学艺云社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李文裴邀请孙超凡和魏志强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相声《学哑语》,两位同学的表演灵活多变,风趣幽默调动了全场的热情。随后山科大艺云社为大家带来的传统相声《怯大鼓》和《金龟铁甲》充分展现了表演者“说学逗唱”四项基本功底,观众也随着表演完全沉浸在这场欢笑盛宴之中。最后一个节目由李靖和王锦清同学的相声《找堂会》,揭露了旧时掮客巧言令色、剥削艺人的丑陋嘴脸。四个节目结束后,迎来了整场活动的尾声——返场,演员聚集台上带来了精彩的《大西厢》, 共同庆祝艺云社开箱演出顺利落幕。

 

两校学生借此机会交流学习了相声表演经验,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露雲轩曲艺社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外界的联系,提高社团集体凝聚力,增进了我校与山东科技大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为弘扬相声传统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