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剪纸协会成功举办“纸艺写意人生”活动
2023-03-07 11:23:51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传承剪纸艺术,2023年3月4日校社联民间剪纸协会在承德楼306成功举办“纸艺缩影人生,剪纸传承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后,负责人介绍,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可以利用废报纸等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进行创作。活动负责人边传授剪纸方法,边解释作品的创作背景。台下同学都跃跃欲试,在负责人悉心指导下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剪纸作品同学们通过这次的剪纸课堂感受到剪纸艺术的魅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剪纸课堂活动,感受剪纸艺术

“纸艺写意人生”活动多角度的阐述了民间剪纸作为一种有生命力的文化艺术形式,即使是在现代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可供它施展魅力的领域依旧广泛。本次活动把剪纸艺术传统文化更深入的带进校园,帮助打造校园文化艺术教育特色。让同学们在剪纸课堂中感受文化熏陶,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了解,传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剪纸艺术文化。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