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演练
2022-08-26 08:31:08 浏览:

为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我校于2022年8月25日下午在北校门口及教室内,举行2022青岛滨海学院秋季学期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教育部、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及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2)67号)、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学校防控组《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文件精神,验证我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实战意识,加强应急训练,锻炼处置队伍,检查备战状况,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危害,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师性健康造成的危害,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演练分为人员登记管控、员工健康排查、隔离区启动、人员转运、协助流调、终末消毒、后期处置等环节共计7个环节,3个场景。

场景一:师生入校测温及电子登记

入校前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1米进行体温检测,入校车辆需提前报备,经过保卫科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入校资格审核人员对师生信息、以及师生是否持有48小时山东健康码、行程码是否7天内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进行检验,检验过程减少接触环节,检验无误进行消毒后,登记信息进行核酸采样后方可入校。

 

 

场景二:教学楼内出现发热病例

老师同学认真上课过程中,一位同学举手表示身体不适,老师用测温枪测温发现体温异常,迅速采取应对措施,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检验。

 

校医表示体温异常后,联系车辆并迅速将同教室同学调至备用隔离教室,对原教室消毒透风,同学们在隔离教室戴好口罩学习教学,每天测量体温做好记录。

 

场景三:学生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接者

医院声明学校转运发热患者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向区疫情小组汇报相关情,并通知教务处部署线上授课方案。

 

 

疫情防控小组对密接学生教室进行封闭管理,通知全校开窗通风,安排全员核酸,并对其教室和楼道以及全校进行消杀。

 

 

 

 

医务人员将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黄岛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将完成核酸检测的次密接触者转至我校隔离点隔离处理,等待核酸检验结果。

 

 

本次演练不仅是模拟更是实战,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全体老师和后勤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防控要求、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岗位责任和开学操作流程,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常态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另外,校委会就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师生演练后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迎接师生顺利返校做好积极贡献,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