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召开工作会议
2022-09-16 10:04:19 浏览:

9月15日下午,校团委在岱德楼31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伊鑫、张艳军老师以及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院主要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伊鑫主持。

 伊鑫老师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方案和学生课外素质养成教育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做了介绍,并强调各学院要积极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管理运行、评价指标、工作程序和监督反馈等有关制度机制,加强对平台的维护管理,加强对平台发布活动的规范化审核,以建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为重点,打造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第二课堂”精品课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健全“五育五化”教育体系,完善构建滨海“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张艳军老师就2022届毕业生“学社衔接”工作、2022级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教育实践活动专区信息录入、新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青马工程”培养、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学干部队伍培养、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以及“挑战杯”大赛、“青年大学习”的落实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标准和要求。同时强调,2022年度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党建带团建,围绕服务学校“五育五化”建设和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这一工作重心,深入实施共青团“三一五”建设工程,有效落实共青团十项行动,深化内涵、改革创新、打造品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30周年校庆,为学校事业发展、青年师生成长成做出新贡献。

 最后,与会团干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确保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要点,为下一步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激励全体团干部奋发作为、勇担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