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喜迎国庆·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2022-10-01 14:14:01 浏览: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3周年华诞,勉励滨海学子牢记历史、勇敢担当,增强浓厚的家国情怀10月1日,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各学院学生干事及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清晨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上的今天:1930年10月1日——中国收回威海卫租界1940年10月1日——八路军暂停“百团大战”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卫星在西昌发射成功


迎着初升的朝阳,军事训练团护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步步向国旗台进。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招展全体人员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以此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美好祝福。





教育学部20学本5班宋书棋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先是带领同学们回首过去的艰难岁月,并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当代青年担当爱国卫国强国之重任。作为青年学生的一员,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起远大理想,不断地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信仰,努力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上有力、肩上有责,立坚韧不拔志,铸求是创新魂,争做时代新人!她还代表全体师生表达对祖国的共同祝愿: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世代永昌!


举行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致意,是学实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工程的主要阵地,是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旨在激励全体师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心,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