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启动仪式
2023-03-21 17:24:35 浏览:

3月20日下午,首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唱响青春”大学生歌手风采专场展示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青岛滨海学院学子们表演呈现了开场舞《不屈的信仰》。

《不屈的信仰》是五四青年节的公益推广歌曲,伴随着“我要呼喊,我要冲向海洋,海洋一直等待,等待我去乘风破浪...”的歌声,身穿多彩服装的学子们正以青春活力的舞姿展现着多姿多彩的风貌,也描绘着青年学子在追逐梦想过程中的坚强和不屈,生动描绘了青年人为梦想拼搏的奋斗情怀。

此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以“青春誓言中国梦”为主题,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驻青岛各高校承办,从今年3月持续至7月初,分为高校展演、市级汇演、节目巡演三个阶段。是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完善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

 3月14日,青岛滨海学院接到表演任务后,学校立刻行动,妥善组织,从校蝶韵舞团和教育学部师茵舞团选拔出42名学生参加排练。为了能够圆满完成演出,学生们认真学习每一个舞蹈、表演动作,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排练,分组练习、细化细节,形成肌肉记忆。正式表演前,学生们抓住大联排的机会,熟悉舞台现场,校正确认各自站位,最终顺利完成表演,得到了导演及编导组的好评,展现了滨海学子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青年风采。

下一步,校团委将根据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陆续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集体舞健美操大赛、“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青年摄影作品大赛、“乐响滨海·盛世华章”器乐大赛、“传承校魂校训·弘扬滨海精神”主题演讲大赛、“诵国风经典·讲滨海故事”原创语言类大赛、“唱响青春之曲·丰富滨海文化”校园歌手大赛、“遵守礼仪规范·绽放滨海风采”文明礼仪形象大赛、“传承经典·好书共读”读书大赛、“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第三届“青莲艺术奖”山东省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亮中华之风·展滨海之彩”舞蹈大赛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丰富高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全环境立德树人载体,引领大学生积极融入城市发展,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篇章。

 

 

相关栏目